关于召开“2019现代煤化工新技术、新材料研讨会暨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我国现代煤化工经历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均走在世界前列,已建成了煤制油、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等一批现代煤化工示范工程,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为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的各项工作部署,提高煤化工技术装备的自主水平、可靠性和环保能力,适应我国煤化工产业适度发展要求,兹定于2019年6月14日- 1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举办“2019现代煤化工新技术、新材料研讨会暨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煤化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议将以“科技创新助力现代煤化工高效、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探索新形势下煤化工产业发展战略和创新方向,及时把握煤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布局,加快新技术和装备在煤化工产业中的应用。针对当前煤化工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积极引导行业转型升级,推动煤化工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届时将邀请煤化工领域知名专家到会演讲,并进行学术研讨。我们诚挚邀请您莅临本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山东化学化工学会枣庄学院

承办单位:山东省鲁南煤化工工程技术研究院、枣庄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协办单位: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化学化工学会

二、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6月14日(全天酒店报到)

会议时间:6月15日-16日

三、会议地点

枣庄金尊国际酒店  

联系人:昝金升,电话:17806325588地址:枣庄市高新区光明大道1518号

四、参会费用

1500元/含会务费、资料费),现场办理缴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会议费由枣庄金尊国际酒店代为收取,并开具会议发票。

五、会议内容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及煤化工行业优秀企业家做主旨报告。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

1、煤化工产业发展布局与展望

中国石油和化工规划院院长助理 李志坚

2、大型水煤浆气化技术开发及应用---启发及思考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王辅臣

3、中国煤(甲醇)制烯烃商业化九年创新回顾与分析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新兴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中国《煤化工》期刊编委 马行美

4、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战略和创新方向

北京明星绿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工、原神华集团包头煤化工公司首任总经理 岳国

5、煤中有机质定向转化和高值化利用的创新理念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化学工艺江苏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首席学科带头人魏贤勇

6、化学链燃烧技术应用

宁夏大学教授、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泰山学者 郭庆杰

7、化石燃料环境友好工业路线开发

山东大学教授 朱维群

8、质谱技术在煤化工中的应用

新疆大学教授、天山学者 樊星

9、煤制含氧化合物及电催化处理含盐废水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王宝伟

10、煤化工高盐废水治理

山东理工大学教授 傅忠君

11、化工行业废水回用循环系统近零排污整体解决方案

青岛科技大学教授 殷树梅

12、现代煤化工安全示范工程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工程师 刘晓威

……

六、论文征

本次会议将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或论文摘要)、调研成果。论文只接受电子版,请作者采用word版本文稿并自留底稿,同时确保论文内容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本次会议将印刷会刊(论文集)作为会议资料。

请投稿作者于5月30日前将论文发送至zaozhuang_coal@163.com。

七、参会对象

  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全国各煤化工等行业重点企业技术负责人、研发主管、环保部门负责人;化工园区环保项目负责人;环保技术专利单位代表;环保设备企业代表,科研单位及研究机构专家;煤化工项目主管及上下游配套企业。参会代表请于5月20日前提交参会回执。

八、联系人

肖瑞瑞:18206535361    丛兴顺:13863290061     刘洪亮:18510556861

 

附 件:参会回执表

 

       山东化学化工学会  枣庄学院

              2019年4月23日

 

附件1

现代煤化工新技术、新材料研讨会回执表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姓 名

性 别

职务或职称

电话/手机

电子邮箱


























住宿预订

住宿费用:标准间/大床房 300元/天(含双早)

标准间: 间 大床房: 间 合住说明

入住时间:

其它说明:

发票事宜

发票单位名称:

发票开票税号:

发票邮寄地址:

论文事宜

提交论文题目:

 

其它要求

赞助 演讲 刊登广告

 

备注:

1、请将参会回执表填写后发送至会议秘书处(请于5月20日前提交该回执)

2、会议联系人及咨询电话:肖瑞瑞,18206535361(微信同号)

丛兴顺,13863290061(微信同号)

刘洪亮,18510556861(微信同号)

3、联系邮箱:zaozhuang_coal@163.com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