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研讨会

作者:赵梅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薛城校区豁然楼A108举办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备赛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创新创业教研室主办,党委书记盛清银、院长韩建侠等党政领导和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大学生外语能力相关赛事的参赛策略与备赛方案,探讨了如何将大赛内容与日常教学相结合,实现以赛促学的目标。教研室主任赵梅就本学期重点竞赛项目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院领导对此次研讨会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盛清银强调,大学生竞赛是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形式之一,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指导教师精心指导,最大限度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潜力,树立“重过程、轻结果”的竞赛观。通过优化竞赛内容、提高参与面、提供优质指导等多种方式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韩建侠指出,组织和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对大学生全面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还能为参赛学生提供实践创新平台,学以致用。各备赛指导小组要制定本学期详细的备赛计划,确保参赛学生能够得到充分的培训与指导。同时加强与其他高校的联系,共享备赛经验与资源。

作为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指导教师提供了备赛的新思路。接下来,学院将指导各比赛团队做好工作方案,力争在各类别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以竞赛的收获和经验反哺教学,以赛促教,提升我院外语教育教学的整体质量。

(文/赵梅    图/王龙粉    编辑/王龙粉    审核/盛清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