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共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婷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奉献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7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青年志愿服务队赴枣庄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关爱儿童,共谱成长”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外语教学为主,旨在培养学生外语学习的兴趣。

志愿者一行受到福利院领导的热烈欢迎。本次支教活动包括外语教学和趣味课堂两部分。结合福利院实际情况与志愿者自身特长,经前期科学规划,志愿者开展了以颜色和四季为主题的外语小课堂。在趣味课堂环节,志愿者给学生们带来了舞蹈、歌曲等节目展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学生们拍手称赞。并通过“共读绘本”“水果蹲”等小游戏,实现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

此次志愿活动,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志愿者们用“外语+技能”的方式开展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外语的兴趣,彰显了当代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担当。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开展多语言类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外语特色品牌,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文/张婷    图/徐文姿    编辑/王龙粉    审核/盛清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