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组织开展2024年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作者:卢静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考研复试和调剂学生了解复试流程、更快地适应复试状态,提高复试实战能力,3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在薛城校区豁然楼A102开展了2024年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活动。此次模拟面试活动分为学科教学组、英语笔译组与语言文学组。

模拟面试共分三个环节:一是个人三分钟左右的自我陈述;二是面试教师就考生专业知识、综合情况进行提问;三是面试教师就参加学生的模拟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并据此给予建设性、指导性意见。总体而言,参加学生前期准备较为充分,面试过程中个人精神风貌表现自信,专业基本功扎实,临场反应能力良好,彰显了外院学子的风采。活动进行前,面试教师提前根据学生报考学校复试要求,设计了符合报考学校的面试问题与方式。

此次研究生模拟面试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正在准备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同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提高了同学们复试与调剂的技巧和能力,进一步改进不足,为下一步顺利参加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提供了有益借鉴。

(文/卢静    图/刘倩    编辑/王龙粉    审核/盛清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