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企业签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作者:冯振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3月20日下午,日本诺应教育集团CEO王铮、青岛诺应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智慧一行来学院进行交流洽谈。双方就日语专业“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建立日语专业实习实践基地、设立考试奖学金等议题进行了商谈,并签订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党委书记盛清银、副书记肖玉刚等参加了洽谈活动。

会上,盛清银对王铮、高智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日语专业目前的实习、实训、就业工作建设情况。日语专业目前学生招生和就业情况稳定,学院努力推进“外语+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开拓学生的实习实践、就业岗位,以适应新的社会需求。

王铮介绍了诺应教育集团与日语专业学生密切相关的实习、实践、就业的基本情况。诺应教育可以为学生提供国内的实习实践岗位,同时为学生赴日留学、就职提供专业和全面的支持服务。

随后,双方围绕介绍友好大学、引进外籍教师、学生实习实践岗位、赴日交换留学、短期游学、奖学金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枣庄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企业负责人表示,愿借此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

此次签约拓展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校外实习、就业渠道,将会助推学院的实习和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升学院育人水平。

(文/冯振    图/肖玉刚    编辑/王龙粉    审核/盛清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