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2020级英语本科一班团支部入选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好作风TOP100榜

作者: 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2020级英语本科一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现有中共预备党员2名,团员23名,其中19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积极分子申请,12名同学已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多人获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自成立以来,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支部成员集体观念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营造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发挥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连续两次被评选为校级“五四优秀团支部”,2022年获评“2021年度枣庄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枣庄学院2022年度最具活力团支部"。

支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习摆在首要位置,举办特色读书班,每周按时组织全体团员观看青年大学习,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导青年团员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学习并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学党史守初心,奋发有为正青春”等主题团日活动20余次。同时,为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支部组织青年团员赴抱犊崮抗战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开展党性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支部成员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学校内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支部主动向社区报到投身志愿服务共计20余人次,其中10余人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疫情期间,支部成员帮助隔离同学转运宿舍、运送物资、快递消杀、监督今日校园信息收集、核酸检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支部以学风建设为出发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篮球赛、合唱比赛等各类活动,成员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号召成员向身边榜样看齐,发扬优势、补足短板,在服务地方的舞台上发挥出更多青年力量,多位成员参与“心系脱贫攻坚,筑梦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支部坚持在实践中检验本领和才干,策划组织的作品荣获“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一等奖、第八届外文短剧大赛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经过两年的沉淀,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本科1班团支部已成长为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组织纪律严明和作风优良的集体。团支部书记柯硕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团支部的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断提升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力,展现接力传承的青春担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清银表示,高校基层团组织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基础,与广大青年学生保持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肩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的重要使命。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在发挥好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班委会协同育人实效的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强对青年人才储备的组织管理和引领教育,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朝气蓬勃、有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基层团组织,2020级英语本科1班团支部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属于2020级英语本科1班团支部的辉煌,还在书写,因为他们一直在并肩前行的路上!

(文图/2020级英语本科一班    编辑/王龙粉    审核/盛清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