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日文创意海报大赛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探索时代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日语运用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的日文创意海报大赛。

参赛学生的海报以当代中国的伟大成就、自己与家乡的故事、脱贫攻坚战略成果、中国传统文化等为基础设计元素,辅以艺术化、视觉化的处理手段,用日语书写感动,以直观的海报形式展现中国故事,主题鲜明、简洁生动。在海报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不仅综合运用了学到的日语知识,而且积累了新词汇,对当代中国的伟大成就和先进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设计能力和审美意识也得到了提升。

本次日文创意海报大赛的举办,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和引领我院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三进”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图/孟冬永    编辑/王龙粉    审核/盛清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