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研讨活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入的学习和研讨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持,外国语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刘玉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讲话全文,对讲话的内容要点和精神内涵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解读。刘玉宝在研讨发言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刘玉宝强调,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为了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刘玉宝要求,作为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最佳的精神风貌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奋发勇为、争创佳绩,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更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教育初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为祖国培育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个人事业的奋斗目标。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