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10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9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讲,题目为《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探索加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路径选择》,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专题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的若干思考。刘玉宝在党课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高校培养什么样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刘玉宝指出,我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目前面临着诸多挑战,主要体现在国内改革触及的深层次矛盾叠加、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巨大冲击、网络舆论的负面影响日益凸显等方面,需要引起高度警惕。刘玉宝建议,高校党组织应该紧绷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牢牢把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切实捍卫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思想高地、舆论领空、文化领土、网络领海。刘玉宝要求,高校师生党员要树立强烈的主权意识和历史使命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教工党员要带头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守学生政治思想教育主阵地,落实“三全育人”,积极探索并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学生党员要带头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抵制西方敌对势力意识形态的渗透和颠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我校意识形态安全建设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共同筑牢意识形态建设的安全防线。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切实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