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思政课程专题讲座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13教室举办思政课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东清主讲,题目为《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问题解析》,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题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课程思政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课程思政需要注意的几个倾向。李东清指出,思政课程理论性强、内容范围广、更新速度快等特点,增加了教师讲授和学生学习的难度;同时思政课程致力于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和理想信念的确立,是一项具有更高要求的艰巨任务。李东清强调,课程思政的本质是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理念是协同育人,课程思政的结构是立体多元,课程思政的方法是显隐结合,课程思政的思维是科学创新。李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讲解生动,在座老师收获良多。

此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思政课程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视野,为学院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