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日语学子在2020年“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单词王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5-17 点击数:

为巩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我院日语教研室组织学生参加了2020亿学杯全国大学生日语单词王挑战赛。日语专业2017级的王焕非同学,从众多院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山东省第3名的优异成绩,并成功入围全国100强,最终入围全国总决赛。

日语词王挑战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全国商务人才职业测评办公室主办,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北京外国语学院大学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徐一平等众多日语界的专家组成了顾问团。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所学校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主要针对学生的日语单词积累量和听力进行线上PK。本次比赛响应国家教育部推进建设“新文科”的号召,助推高校日语教学技法的革新,同时也推动了学生日语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本次学生获奖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同时也是我院近期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教学效果的直接体现。今后,我院日语专业将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日语专业教学指南》指导下,探索“日语+”培养模式,加大力度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的应用型日语人才。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