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二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8-12 点击数:

近日,第二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张继强荣获本科组日译汉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和教育部日语教指委联合主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加强中日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三菱商事、一汽丰田、卡西欧等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高校、企业的近3000名参赛者参加。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学生获奖数量持续增加,获奖层次不断提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外语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语言应用能力,也对外国语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