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婷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6月30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婷的带领下赴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开展以“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爱心支教、扶助贫困、实地考察、志愿服务四个方面。

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受到山亭区水泉镇领导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水泉镇伏山湾村支部书记刁统将介绍了水泉镇的地理环境、发展变化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伏山湾村省派第一书记黄成亮对本次社会实践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学生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总支书记张婷传达了学校团委关于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文件精神,并就团队成员基本情况、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发放了学习用品。本次支教活动包括课堂教学、课后辅导和户外素质拓展三个部分。课堂教学以外语教学为主,教学内容包括英语、日语。通过第二课堂,志愿者给学生们带来了舞蹈、绘画展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学生们拍手称赞。随后,社会实践团队走访村内孤寡老人,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捐赠了生活用品,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奉献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深入基层,走进社区,一是磨炼了学生的意志,促进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二是了解了国情民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社会实践中。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通过志愿服务、实地考察等形式,让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新时代、新农村的面貌,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