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外文影视配音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201教室举办第十七届外文影视配音大赛。大赛邀请我院专任教师、外籍教师担任评委,院党总支书记盛清银、副院长孙显云出席了此次大赛。

此次比赛分为英语、日语、世界语3个语种,每个语种分设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本次大赛共有50件作品参加,涵盖动漫、喜剧、绘本等。有表现孩童天真的《白雪公主》,有著名的迪士尼影片《疯狂动物城》,也有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选手们的配音不仅发音标准,人物情绪拿捏有度,语言腔调也惟妙惟肖,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凭借扎实功底成功配音多名角色,精彩表现让观众惊叹不已。最终《冰雪奇缘》英语配音、《蜡笔小新》日语配音、《小马宝莉》世界语配音分别夺得各语种冠军。

孙显云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对选手们的语音语调、配音技巧、现场展示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口语训练。

此次外文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外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