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王家湾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高校学子“双进”活动,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11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山亭区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革命政权建设纪念馆开展“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王家湾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建设纪念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红色传统文化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重要论述为核心,以“缅怀先烈英雄事迹,体会鲁南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的艰辛历程”为主题。纪念馆共分六大部分,运用大量的图片、文献、雕像、声光电媒等手段,以鲁南地区抗日民主政权的诞生、发展、成熟、壮大为主线,全面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鲁南地区在党的坚定领导下,勇于担当,军民一心,团结抗战,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纪念馆,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和珍贵实物,并集中观看了《鲁南政权建设纪录片》。通过现场学习讲解、实地感悟和实景再现等方式,全面了解了鲁南第一个抗日红色政权成立情况,深入感悟了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的艰辛历程,以及在抗日战争年代形成的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重温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进一步体悟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