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作者:张婷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纪录片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背景,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报纸、视频,并运用大量历史镜头,生动细腻地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100位山东籍以及曾在山东工作过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英烈和劳动模范,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齐鲁儿女走过的筚路蓝缕、淬火成钢的艰辛历程,赓续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开拓奋进的精神血脉。

 

 

本次集中观看了邓恩铭同志故事纪录片。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邓恩铭的突出事迹。邓恩铭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中共党组织的创始人。五四运动爆发后,邓恩铭积极响应北京学生爱国运动,组织学生参加运动。在党的创建和早期工人运动的开启中做出了卓越贡献,并用一腔热血诠释了“不惜惟我身先死”的牺牲精神和革命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加深入地进行党史学习,对标先进,自觉践行“红船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