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9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专题党课由学院副院长孙显云主讲,题目为:《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党课教育从六个方面展开:井冈山的历史地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史;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袁文才、王佐被错杀;井冈山精神概述。孙显云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伟大实践;在这里,见证了党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脉相连优良作风的养成;在这里,见证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孕育与形成。孙显云强调,坚定信念,是井冈山军民坚持斗争、夺取胜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这是井冈山精神永褒生命力的法宝,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依靠群众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根本,也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孙显云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传承好、弘扬好井冈山精神,要坚持信念坚定、一心为民的党性原则;要坚持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开拓精神;要坚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各个方面,将学习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时刻保持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