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9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宣讲报告由学院院长韩建侠主讲,题目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发展历程——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报告。

宣讲报告从三个方面展开:“民主党派”称谓的由来;多党合作制度发展脉络;多党合作制度的完善发展。韩建侠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年来,统一战线在发展进程中形成独特的整体性逻辑,奠定区别于古今中外其他统一战线的特殊性。当代中国统一战线已经超出传统的 “联盟之术”,发展成为 “强国之道”。韩建侠强调,多党合作制度根植在本土,作用在实践,价值在创造,具有独特优势和旺盛的生命力,这是在党的实践发展中得出的结论,也是走向未来的自信。作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多党合作制度与西方国家和其他国家的政党制度相比毫不逊色,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妄自菲薄,也没有任何对西方政党制度盲目崇拜。

通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使全体教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切实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讲好我国政党制度故事,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展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风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