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9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持学习并讲话,外国语学院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在学习研讨发言中,刘玉宝围绕专题从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一是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回望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从未动摇过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带领中华民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二是学史增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信念。三是学史增信,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在未来的征程中,要继续坚定不移走这条道路、与时俱进拓展这条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四是学史增信,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百年后的今天,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副书记黄成亮以《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华美创业诗篇》为主题,阐述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增信是进行伟大斗争的前提;是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础;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动力;是实现伟大梦想的保障。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就必须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条件如何变化,都风雨如磐不动摇,坚定不移朝着奋斗的目标奋勇前进。

副院长孙显云围绕《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特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所锻造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三种精神”内涵丰富,令人震撼,催人奋进。其所体现的坚定的信仰、人民的立场、创新的胆略和奋斗的精神,穿越时空的洗礼,历久弥新,让我们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