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9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专题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成亮主讲,题目为:《学党史、明道理、增自信、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党课教育从四个方面展开: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黄成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都为意识形态提供了根本遵循。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黄成亮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遵循,做到“九个坚持”,特别是高校意识形态领域,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文化自信;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黄成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并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魂,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

此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全院教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压紧夯实意识形态阵地,努力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