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王龙粉 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11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会,学院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徐海波到会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共分为高等教育政策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重要论述两个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和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学习交流发言材料。党总支书记刘玉宝、院长韩建侠、副院长褚夫敏在书面发言中结合个人分管的工作分享了各自对上述两个专题学习的理解认识和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一是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具有先导作用,高等教育强国要率先建成。二是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统领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以忠诚和担当交出优秀答卷。三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师在职业发展过程中,要强化使命感、责任感,遵循教育规律,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是外国语学院要将理论学习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总目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

徐海波在指导发言中指出,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四项措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是我校的自选动作,外国语学院处级干部对高等教育理论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认真,领会深刻,三位处级干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外国语学院的实际谈了很好的认识和体会,真正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要求。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徐海波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学习这个基础,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二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规范相关的档案材料;三要认真落实中央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督导时提出的指导意见,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提出的“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和“7个1”行动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