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按照学校及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具体安排与要求,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13教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波到场指导并与我院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聆听了此次党课。专题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讲。

此次专题党课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主讲人刘玉宝在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拟定了专题党课的题目为“不忘初心铸师魂,牢记使命正学风——党员师生要在教风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撰写了党课讲稿,经巡回指导组审核并同意后才得以组织开展。

专题党课结合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聚焦我院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和师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展开。党课内容分为教风学风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外国语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建设促进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等三部分。刘玉宝强调,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是学校精神文化的主要内容,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生长点,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思想、个性魅力、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学校治学精神和办学理念的综合体现,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是培养全面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基础性保障。刘玉宝认为,党风建设是根本保证,教风建设是核心,学风建设是最终目的,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良好的学风可以促进学生积极向上、勤奋刻苦、全面发展。刘玉宝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但目前师生中仍然存在着诸多不良现象,需要加以彻底解决和整改。刘玉宝要求,党员师生需要在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要有: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学习并带头遵守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下发的各种规章制度;三是发挥党员师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讲四有”好老师和教风学风建设标兵;四是发挥思想政治的引领作用,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五是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专题党课,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外国语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实际,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全院师生党员在教风学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必将助力推动外国语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