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0-26 点击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遵照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交流会,学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徐海波到会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共分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两个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篇目,主要有:《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等。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和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学习交流发言材料。集中学习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玉宝、院长韩建侠、副院长褚夫敏在书面发言中结合个人分管的工作分享了各自对上述两个专题学习的理解认识和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一是党性是干部的立身之本,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是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带头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修养的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每一个党员能否坚持不懈地进行修养。只有一辈子坚持不懈地进行修养的党员,才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永远站在时代前列。二是廉洁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守的底线。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我们要牢记廉洁自律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利关、利益观和地位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时时刻刻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只留清气满乾坤。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