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根据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的安排,遵照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示要求,10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在文科楼30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交流研讨会,学院处级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

此次集中学习共分为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个专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篇目,主要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在前期自学和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撰写了学习交流发言材料,集中学习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玉宝、副院长褚夫敏在书面发言中结合个人分管的工作分享了各自对上述三个专题学习的理解认识和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一是宗旨性质是我党的立党“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敢于担当作为是新时代好干部的重要标准,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品质,也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最高的奋斗目标,“干”字当头,负重奋进,开拓进取,踏实干事,积极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三是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直面困难矛盾,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