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时间:2019-01-18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文科楼321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处科级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持。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4位党支部书记通过广泛征求意见、个人自查等形式,认真撰写了各自的述职报告。会上,他们分别就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他们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总支书刘玉宝分别对4位党支部书记2018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刘玉宝首先肯定了他们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总结凝练了4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同时也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有:一是党建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足,用心不足;二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需要加强,2018年规范化建设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较多,需要一一整改提高;三是“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利用不充分,“山东E支部”信息上传不完整、不规范,党员网上学习学时不足;四是结合学科与专业特点开展党建活动方面还有不足,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不突出;五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

对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的党建工作,刘玉宝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落实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岗位职责;二是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整改提高,同时制定党支部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并一一落实;三是认真学习并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四是建立健全“五个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