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建材料造假”问题专项整改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3-2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建材料造假”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整改内容和措施

(一)对照《方案》,经深入自查,主要涉及以下四个问题:

1.支部委员会制度执行不到位,支委会召开不及时,甚至不召开,支委会会议记录不规范。支委会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倾向。

2.各支部对组织生活会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会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记录不完整等。

3.对党员干部讲党课的重要作用认识不够,没有严格按照党课计划进行,党课准备不充分,针对性不强,党课材料归档不及时。

4.有的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够,学习教育存在流于形式、走过场及学习记录事后补录等问题。

(二)整改措施:

1.各党支部严格落实支部委员会制度的要求,坚持每月1次支部委员会,创新形式和方法,及时做好支委会议记录。党总支加强对支委会落实督查,及时跟踪指导,不定期抽查支委会议记录。

2.各支部要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纪实台账管理。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支部全体党员按要求参加组织生活,并做好记录,对不按要求参加的党员及时提醒并将有关情况上报党总支。建立健全党总支指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要实时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进展情况报党总支。

3.加强讲党课督促指导。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未完成讲党课任务的支部要抓紧补上,要认真落实上党课的计划安排,提高讲课质量。实行讲党课报备和考核制度。各党支部将讲党课情况(含主题、时间、地点、对象和党课提纲)纸质资料及时报党总支备案,并纳入党支部考核。

4.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党总支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学深学透、落细落实。党总支加强对学习记录的督查,不定期抽查学习记录。各党支部要按照学习计划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每次学习记录不拖延、不造假。

二、组织领导

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任组长,黄成亮、褚夫敏任副组长,成员为张婷、孟冬永、王慧博、刘倩。具体分工如下:党总支整改工作由刘玉宝全面负责;教工第一党支部整改工作由刘玉宝负责指导督促,孟冬永具体负责落实;教工第二党支部整改工作由黄成亮责指导督促,王慧博负责具体落实;教工第三党支部整改工作由褚夫敏责指导督促,刘倩负责具体落实;学生党支部整改工作由黄成亮负责指导督促,张婷负责具体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主动作为。要将此次专项整改作为政治任务,认真对照,深查细究,做到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及时报送情况。

(二)全面整改。坚持全面检视、全面检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突出问题全整改、整改要求全落实。

(三)严肃问责。党总支将整改工作纳入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对问题整改工作不力、责任不明、台账不全、上报材料不及时、对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附:外语学院党总支“党建材料造假”问题、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8年3月16日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