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作者:葛晓霞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为更好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近日,外国语学院先后召开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专业负责人、副高级以上职称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褚夫敏主持。

 4月17日,褚夫敏传达了学校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工作的实施方案,指出“双万计划”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详细介绍了“双万计划”建设专业的申报背景及具体申报的要求和具体工作流程,并结合学院专业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院专业建设的重点工作。

 4月24日和28日,我院先后组织相关教师梳理专业建设现状,挖掘专业特色优势和建设实绩,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中近3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以及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支持情况进行论证,对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填报内容进行自评,确定了相应内容的填报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申报要求,扎实做好申报材料撰写工作。

  5月8日,我院召开教职工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专业建设系列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我院专业内涵建设、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开展、加快一流本科建设、培养卓越人才具有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