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市中区教育局共商校地合作共建事宜

作者:葛晓霞 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4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副院长褚夫敏、教研室主任赵梅等一行5人赴枣庄市中区教育局,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事宜开展交流座谈。市中区教育局局长张铁军,副局长刘建华、刘杨,教研室主任黄玉瑞等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市中区教育局局长张铁军介绍了市中区中小学的师资和人才需求现状、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反馈了我院学生在中小学的实习情况,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环节提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就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提出了合作意向。张局长表示,双方可以在实习合作模式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对接,尝试构建长效合作机制。

副院长褚夫敏感谢市中区教育局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教科研情况。褚夫敏指出,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训、教师基础教育课题申报、基础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惠及双方,同时也是全面落实我校与市中区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

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介绍了我院在服务地方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重点就张铁军局长提出的顶岗实习及探索实习模式进行说明,指出我院在教学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可以根据中小学师资缺口以及实际教学需要,发挥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实习时间、实习模式等方面进一步调整,建立实习团队,并建议双方细化实习合作细则,落实书面协议,切实推进与市中区教育局的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共赢的初衷与目的。

座谈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就实习基地建设和下一步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希望建立起长期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内涵,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本次交流座谈会是在我院与市中区教育局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的再出发,是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院将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发展优势,更好服务于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