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切斯特大学Phil Harris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葛晓霞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切斯特大学Phil Harris教授作学术报告

作者:葛晓霞 时间:2019-04-08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切斯特大学商务研究院院长Phil Harris教授应邀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 “Internationalisation,Sustainability and Key Challenges Facing SMEs: A Comparative Study of UK and China”的学术报告。切斯特大学校长Tim Wheeler 和夫人Marilyn Wheeler、Phil Harris夫人Irene Harris、切斯特大学中国区事务主任徐进、江苏大学管理学院留学生博士生导师龙兴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盛清银、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振宇以及外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夫敏主持。

报告中,Phil Harris教授主要从中英两国企业的国际化与可持续发展、中英两国企业发展的关键性挑战要素及中小企业和大公司的比较三个方面展开。首先,Phil Harris教授介绍了研究目标及研究方法。随后,结合问卷调查数据,从海外业务、海外销售比例等方面对比中英两国企业的国际化水平;从能量消耗、废气排放等指标数据对比中英两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随后,指出中国企业与英国企业发展的关键性挑战要素在于吸引更多人才或者更多顾客的区别。最后,从国际化、可持续发展及企业发展的关键性挑战要素三个方面对两国中小企业和大公司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得出最终结论。

Phil Harris教授的报告论点鲜明,数据严谨详实,为师生们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和方法,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介绍:

Phil Harris,英国切斯特大学商务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切斯特大学国际企业交流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主任,政治营销和公共事务管理理论与研究的主要奠基人之一,Journal of Public Affairs主编,从事企业管理、政治营销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50 余篇。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