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俞理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俞理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4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俞理明教授应邀在综合楼报告厅三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和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做了一场关于构建以中国话语为核心的中国英语兼谈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主持。

俞理明教授总结了自己多年来进行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经验,从中国文化、中国思想和中国学术等方面入手对全球化背景下的英语通用语进行剖析讲解,从中国文化走出去是否可以把英语作为有效媒介、大力发展使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对中国英语的形成和发展将起到什么作用、在英语全球化背景下怎样培养中国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进行研究。他指出,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才是当务之急的观点,对中国英语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整场报告立意高远,深入浅出。俞教授耐心地解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共同交流,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报告人简介:

俞理明,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1981年硕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96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博士学位回国,任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加拿大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发起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并被推选为该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和主要成果: 二语习得中的语言迁移问题,二语习得的学科属性研究和双语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等。在国际和国内重要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完成专著、译著和各种教材十多部,完成教育部文科规划项目一项。除语言教育领域的研究外,还致力于中一加文化、教育和学术交流,2002年获加拿大政府颁发的加拿大研究特别奖,2008年被评选为多伦多大学杰出校友。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