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梁超群教授做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4-21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梁超群教授做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4-21 点击数:

4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梁超群教授在文科楼201举办了一场题为哈姆雷特的鄙视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夫敏主持,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梁超群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哈姆雷特中的故事剖析了文学的本质,文学反应现实是真实的,也是一个假象。然后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阐述了莎士比亚在西方文化中的地位,并讲述了西方后世的作品大都受到他的启发,他对现实世界的表达空前绝后,是现代性的开端。在互动交流环节,梁超群教授就师生们关心的考研考博、学术论文写作等相关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

梁超群,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类CSSCI期刊《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主要从事英美文学、外国戏剧研究。主要学术成果包括专著、译著十余部,在《外语教学》,《国外文学》、《戏剧艺术》,《华东师范大学学报》等CSSCI期刊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undefined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