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11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卓教授应邀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和大学英语教学部部分教师做了一场“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体会和思考”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韩建侠主持。

王卓教授总结自己多年来申报课题的经验,首先从选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课题组成员、经费预算等方面对课题申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讲解,其次对如何提高申报成功率进行了举例论证。她指出,新颖的选题、优秀的课题组长、清晰的研究思路、科学的研究方法等是研究课题申报成功的法宝。王卓教授的学术报告言简意赅,语言生动风趣,报告会气氛热烈,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王卓,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外语教学》主编,山东师范大学外国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山东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山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先后出版《后现代主义视野中的美国当代诗歌》、《多元文化视野中的美国族裔诗歌研究》、《投射在文本中的成长丽影–美国女性成长小说研究》等学术专著3部,编著《美国文学史》等教材;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 25篇,A&HCI 7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著作和论文先后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山东省教育厅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三项。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