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张爱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张爱平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张爱平教授应邀在文科楼201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和大学英语教学部部分教师做了一场“学术研究——诗意的远方亦或生存之道”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褚夫敏主持。

张教授从美国大学和国内大学学术研究在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出发,指出教学与科研两手都要抓。张教授向师生推荐了国际上关于学术研究的一些经典的著作,详细讲述了学术研究的方法与路径,指出“教研相长”、“在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发展”。最后张教授指出,学术研究不应仅仅为谋生之道,而应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和生活方式。学术报告会后,在问答环节,张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尽的解答。
张爱平,加州州立大学英语系教授,197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留校讲授美国文学与世界文学,并任系主任助理。1984年夏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1985年获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先后获英美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起在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英语系任教,2003升任教授,2006-2015年任英语系系主任。2018年1月退休,荣获“荣誉教授”称号。现为美国语文学会会员,美国文学学会会员,司考特
菲兹杰拉德学会会员,詹穆斯库柏学会会员。研究领域包括:美国文学史、美国清教徒文学、美国小说、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文学、美国少数民族文学等。出版有著作《令人神往的地方:司考特菲兹杰拉德小说中的背景运用》和《“丹•布朗热”及其惊险小说秘诀解析》,并在诸多学术论文集、学术期刊及学术辞书中发表章节和论文数十篇,曾担任美国人文基金会评委,并担任英美多家出版社和期刊的专家编审。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