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9-28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306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主题有两个: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学习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宝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员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玉宝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同时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与会人员谈体会、话心得,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玉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8月3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之际,给该校八位老教授的回信,对老教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了殷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美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老教授表达的情感和问候,表达了党和国家对全国优秀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激励着全国艺术工作者在教育教学中融入美育、在艺术创作中突出美育、在学术研究中重视美育、在服务社会中彰显美育、在文化传承中发展美育、在国际交流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美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玉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做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刘玉宝要求:全员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