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进一步落实导师制工作

作者: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5-10-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全院范围内推进导师制工作。实现全院学生均有导师指导,教师均指导学生,真正做到全员育人。辅导范围包括思想品德、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各个方面。

根据学生年级不同,导师分别开展不同的辅导内容,针对一年级,导师更多引导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针对二年级,导师则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和学习安排;大三学生进入专业学习冲刺阶段,导师引导学生进入专业“实战阶段”演练,培养学生动手和实践能力;大四学生则马上步入社会,导师们则是重点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辅导学生备考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考试,为更好地向社会输送人才做准备。

导师制使学生进入大学就给予辅导,关注学生的理想信念、学习和生活,拉近师生距离,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实践训练,有助于培养师生“亦师亦友”的紧密关系,是外国语学院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举措。

   版权所有© 枣庄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中国.枣庄市北安路1号 邮编:277160 电话:86-0632-3786732 邮箱:uzzwgy@163.com 鲁ICP备05047007号